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学院概况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项目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重庆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合作开展的“3+1”联合培养项目。主要对象是重庆大学理工科全日制本科生。学生将通过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完成、实验室参观及使用、技能培训、文化交流等模块,在团队合作能力、公共演讲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等方面得到充分的提升。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QS2021)。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重要学术成员。作为英国最高科研水平的代表,布大一直是英国本地人心中的顶级名校,是英国中产阶级家庭最青睐的大学之一,并长久以来作为牛剑之外的首选。布里斯托大学83%的研究成果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以卓越的教学和研究、精湛的设备和高素质的学生与工作人员享誉国际,其工程学部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


培养方式

3+1:前三年在重庆大学学习,第四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学习。


面向对象

本科大二学生


学位授予

达成毕业条件的学生本科文凭由重庆大学颁发,硕士文凭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颁发。


专业方向

    Biorobotics(仿生机器人学理学硕士)

  Robotics, MSc(机器人科学理学硕士)


科研强化选拔营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研强化选拔营是3+1本硕双学位项目的必修阶段,为期三周,可增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背景及学术能力,更好地衔接布大的研究生课程。顺利通过强化选拔营的同学,方能继续申请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双学位项目, 并于大四学年进入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科研强化选拔营包括17小时学术英语课程及36小时工程学科学术强化课程。学术英语部分将基于工程学科的专业学术英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提高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工程学科学术强化部分将由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的老师亲授,学生可全方位感受“英国工程王国”卓越的教学和研究水平。


申请条件

A.科研强化选拔营申请对象及要求(必须参加):

1) 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

2) 英语水平达以下任意要求:

a)雅思:6.0+;托福:85 +;

b)CET-4 530分及以上 或CET-6 500分及以上


B.硕士项目申请对象及要求:

1) 已完成我校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的大三在读本科生;若学生在大三结束前未修完本科全部课程并取得所有学分,则须选择与其本科专业方向相同的硕士项目,并就选课提前获得院系教务部门同意,以便将学分顺利转回我校。

2)在校平时成绩达到82分或以上。

3) 英语能力:雅思:6.5(各项不低于6),托福:85(听读写不低于20, 说不低于21);数字健康理学项目:雅思:6.5(各项不低于6.5),托福:88(读22,听21,说23,写22);

4) 通过布里斯托大学举办的科研强化选拔营。


费用:在英国期间约27万元/年(不含保险费及其他费用)


资助办法

1)学校资助金额上限为1-3万元/人(以学校批复文件为准)。学校资助部分将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给国际处,国际处统一将资助金额划拨到学院,再由学院统筹发放给学生,国际处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

2)学院进行1:1配套资助。


资助申请材料

1)提交《项目信息登记表》

2)护照(通行证)首页、签证以及出入境盖章页的复印件

3)学习或研究总结(word, 不少于1000字,文中至少附三张交流图片)除提交纸质材料外,须以“奖学金申请+项目名称+姓名”把电子版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39501702@qq.com

4)其他支撑材料(自行决定是否提交及提交内容)


报名、咨询电话:学院外事秘书陈老师   023-65106174

项目信息登记表.xls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