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学院概况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3+1+1项目


项目介绍

此“3+1+1”项目是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机械与航空学院自2014年起合作的多个项目之一,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各类在校生已达21,599人,其中包括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海外学生。参与此项目的学生在最后一年修读的课程,将参照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level 3(最后一年)学生的选课,包括4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及10月份启动的毕业设计,并在4月份进行答辩。


培养方式

3+1+1:前三年在重庆大学学习,后两年在贝法大学进行最后一年本科和硕士一年的课程学习。

学位授予

达成毕业条件的学生本科文凭由重庆大学颁发,硕士文凭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颁发。


课程一览仅作参考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level 3(最后一年)
   必修课程:Heat Transfer and Combustion,Mechanics of Materials,Professional Studies,Engineering Dynamics

选修课程: Manufacturing,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Transportation Power and Systems,Plastics Engineering(4选2)
   毕业设计:Project


申请条件

1)学术成绩:学生先提供本科国内大学的学术成绩,之后提供硕士第一学年的完整成绩

2)雅思:IELTS≥6.5且小分不低于5.5


费用

在英国期间约27万元/年:其中学费118233元,食宿费138353元,往返旅费10000元,生活物资及学杂费5000元(不含保险费及其他费用)


资助办法

1)学校资助金额上限为1-3万元/人(以学校批复文件为准)。学校资助部分将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给国际处,国际处统一将资助金额划拨到学院,再由学院统筹发放给学生,国际处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

2)学院进行1:1配套资助。



资助申请材料

1)提交《项目信息登记表》

2)护照(通行证)首页、签证以及出入境盖章页的复印件

3)学习或研究总结(word, 不少于1000字,文中至少附三张交流图片)除提交纸质材料外,须以“奖学金申请+项目名称+姓名”把电子版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dingyiwmedia@163.com

4)其他支撑材料(自行决定是否提交及提交内容)


报名、咨询电话:学院外事秘书陈老师   023-65106174

 项目信息登记表.xls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