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中长期研究项目

学院概况

研究生中长期研究项目



项目简介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中长期国际交流专项自2017年执行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鼓励导师和学生根据项目研究需要自主联系外方学校,通过学院渠道可以推荐的外方学校主要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爱丁堡大学、考文垂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安特卫普大学等。


面向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包括来华留学生)。


项目周期

3个月及以上


资助办法

每年拟资助20名左右学生。资助资金总额包含学院资助部分和学校资助部分:

1)学院资助1万元/人。

2)学校资助金额约1万-2万元/人(具体资助金额以学校批复文件为准)。学校资助部分将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给国际处,国际处统一将资助金额划拨到学院,再由学院统筹发放给学生,国际处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


资助条件

1)申请人应出具境外大学邀请函,证明其将参加3个月以上的访学;并在派出前提交项目申报书。

2)外语要求:有良好外语基础,能够满足访学交流需要。

3)申请人在有效期内未同时获得国家及学校其它出国留学项目的资助。


资助申请

1)提交项目信息登记表

2)境外学校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护照(通行证)首页、签证(签注)页以及出入境盖章页(电子版或复印件)

3)学习或研究总结(word电子版,800-1000字,文中附3-5张交流图片)

4)其他支撑材料(自行决定是否提交及提交内容)

将以上材料打包压缩以“奖学金申请+研究生中长期研究项目+姓名”发送至邮箱39501702@qq.com.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中长期国际学术交流专项项目申报书.docx

 项目信息登记表.xls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中长期国际学术交流专项实施办法.pdf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