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郭明义同志精神,弘扬我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师生感谢师恩、感念师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12日在七教7333举行慰问退休老教师志愿活动,为机械学院发展奉献出青春和力量的退休老教师们送去过冬棉被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与问候,将新年的祝福与冬日的温暖一一送到老教师的手中和心里。

1月12日上午9点30分,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的志愿者同学提前到场,他们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水果的摆放、礼品的准备,并布置了整个会场。他们还在楼梯口、走廊、会场等关键位置等待和迎接老教师们,向他们展示热情、友好的态度,引导他们步入会场。志愿者们还细心地向他们介绍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让退休老教师们对活动充满期待。

在退休老教师们陆续进场之后,首先由罗均院长发表讲话慰问退休人员,向各位退休老教师送去了诚挚的新年祝福,讲述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这些年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位离退休的老师,并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道路,鼓励各位退休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然后吴昊副书记发表讲话,讲述了学院党政建设取得的成就,接着介绍了活动的情况,并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与他们话家常、谈教育,倾听了老教师们的生活近况,帮助了解老教师们的需要,并且听取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同学热心细致地协助老教师们完成清点慰问金、登记领取等流程。在交流互动中,志愿者们与老教师们积极沟通,互致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老教师们纷纷祝福志愿者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并寄语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活动结束之后,退休老教师们在会场内领取学院为他们准备的过冬棉被,志愿者们欢送他们常回来看看。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老教师们的关爱和激励,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热情和动力。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老教师们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学院的领导深入了解了退休老教师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同时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感恩和奉献,传承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退休老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功臣与财富,前行不忘耕耘者,让我们再一次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与祝福,我们也将秉承退休老教师的优良作风,不断奋斗,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王瑜琦、余诗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