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重阳节,中国传统节日,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这是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为社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和关爱。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和小龙坎街道康宁村社区展开合作,于2023年10月15日上午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带领20名志愿者,前往小龙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慰问老人。

志愿者们结合老人们的喜好和特点,准备了各种才艺表演,包括歌唱经典的红歌、民歌,演奏口琴等,为社区老人们带去一场精彩的演出。同时,在表演中穿插了一些互动环节,让老人们参与到节目中来,增强了与他们的互动和交流。

除了才艺表演,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温情陪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交流,聆听他们的故事和经历,分享彼此的生活和情感。在陪伴中,我们了解到了老人们的需求和心声,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

同时,也组织了一些手工制作、园艺活动、健身锻炼等互动环节,让老人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愉悦心情。这些陪伴活动不仅帮助老人们排解孤独和寂寞,也促进了他们身体的健康和心理的平衡。

中午,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身体有困难的老人提供了帮助。他们为老人们送去了午餐,还帮助老人们进食,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位老人。通过这些关爱行动,我们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提高了他们生活的自信心和幸福感。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为他们带去了水果、糕点、牛奶等营养品,准备了一些小礼品作为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才艺表演和温情陪伴等方式,为社区老人带去了关爱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和谐的同时,我们也与老人建立了更为紧密的联系。

最后,我们呼吁更多同学身体力行地尊老爱幼,为老年人带来更多的关爱和陪伴。此外,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和需求,为他们营造出更加温暖、有爱的氛围。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老年人带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供稿:郭欣宇、周露娜、余诗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