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2022年10月31日12:3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团结广场迎来了足球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对阵的是去年亚军队伍——留学中心,面对强敌也丝毫不能撼动机械球员们求胜的决心,这决心正如今日太阳般火热,双方的对决一触即发。

比赛哨声一吹响,我院球员便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展开防守与组织进攻。面对留学中心一开场就发起的猛烈进攻,我院丝毫不畏惧,展开密集防守,紧紧钉住对方的进攻点,每一个被带进禁区的球总能被我院队员化险为夷。比赛进行到13分钟,双方比分依然是保持着初始的状态,对方强攻未果后,进攻的势头逐渐变小。

比赛进行到21分钟,留学中心小角度推射入门,打开本场比赛的首分。但丝毫不影响我院球员的节奏,在防守的同时趁着对方控球的间隙进行反攻,不断将球向对方球门逼近。球员们的激情此时也逐渐被调动起来,连续的进攻节奏,攻守兼备的站位,队友之间默契的配合,将球一次又一次地带入到对方禁区,给了对方门将许多压力。比赛进行到27分钟,我院10号球员吕枫头角球,将皮球顶入网中,比分被扳回至1:1!

我院进球后没有丝毫松懈,依然保持着队形积极组织防守和进攻。但由于首发队员消耗过多的体力,比赛进行到38分钟时,被留学中心抓住反扑的机会,一个推射破门,一个落叶球划过我院的人墙坠入球网,比分到了1:3。至此,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留学中心再次加快进攻节奏,不断突破我院的防守,趁着进攻势头将比分拉开到1:5。面对留学中心不断得分,我院球员也并未气馁,而是以更积极的防守去回应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不屈的最高境界便是,即使不拿盾牌,也能构筑盾墙!在防守的姿态中,我院每个球员都努力地寻找反攻的机会,比赛进行到68分钟,在所有人都觉得比分已经一锤定音的时候,我院10号吕枫再次成为全场瞩目,他抢断中传,越过对方的二夹一联防顺势加快进攻步伐,在禁区前一发世界波果断抽射破门,似一道闪电般笔直冲向球网,皮球应声而入!此时比分被扳回一分!来到2:5!

虽然最后比赛的结果定格在2:5,但就是这两个关键球,象征着球员们的不畏强敌,勇往直前。尽管我院憾负留学中心,但我们的意志却没有被击败,我们要重振旗鼓迎接未来更多未知的挑战!

供稿:黄云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