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足球联赛于10月27日正式开赛。10月28日中午12:3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小组赛首轮对阵法马电影联队在团结广场打响。

开场前十分钟,双方球员你来我往,不分上下。我院球员此刻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加快队员间的相互配合。比赛进行到19分钟,我院队员找到进攻机会,带球闯入禁区。但由于对方众多球员回防,导致场上形势一片混乱,关键时刻,7号冉澳突破联防,杀出重围,一个垫脚,打开僵持局面,1:0!我院拿下开门红!

20分钟后,球权的掌控慢慢偏向我院,球员们也开始踢得流畅起来,给了对面很多压力。在第22分钟,我院球员迅速展开进攻,准备射门,迫使对方门将出禁区手球解围,对方门将被裁判发出黄牌警告。下半场延续了上半场对法马电影联队的压制。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我院攻入一球,可惜裁判吹了越位,进球无效。第59分钟,对方球员禁区手球,裁判判罚一个点球,10号吕枫作为上届队长担负起了罚点球这一重任,一脚巧妙兜射,晃过门将,皮球应声入网,2:0!

我院进球后没有丝毫松懈,一鼓作气将二、三线前卫插上进攻,配合交叉换位直冲对面门框。比赛进行到66分钟时,在对方半区我院拿到头角球机会,22号把球兜入禁区,10号吕枫高高跃起,将球顶向网,球越过对方的起跳防守砸向网中。比分拉开到3:0!比赛进行到68分钟,17号高路刚换上。在队长高路刚的指挥下,我院进攻节奏进一步加快。进行到85分钟时,在回防反攻后的一记长传球,球带入到17号高路刚脚下,禁区外拿球调整一下,顺势起脚,一个下坠,球应声入网,一个世界波。此时比分已经拉开到4:0!

接下来的加时赛,球员明显放开了,紧接着五分钟内,10号吕枫在左路拿球,转身突破,在禁区闪转腾挪如入无人之境,连晃带过左路直接抬脚,5:0!短短的十五分钟,我院势如破竹,连续拿下两分!随着主裁判哨声的吹响,比赛正式结束。

本次足球联赛促进了各球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营造了健康活力、拼搏奋进的氛围,同时也加强了队员间的团队合作意识,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供稿:黄云峰、白杨、吴玥瑾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