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2022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为深入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百余名研究生同学于7333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和总理记者会实况直播。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取得的成果,展现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坚定决心。我院同学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并对会议要点进行详细记录。



记者会中李克强总理针对如中国经济、防疫“动态清零”政策、身份证电子化、中美关系等国内外热点进行回应。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同学认真倾听闭幕式声音和总理答记者问,不时记下会议要点及观看心得,闭幕式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提出自己的观看学习见解。



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生活工作中加强对两会的学习,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研细读,学深学透,切实将报告内容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推进自身素质全面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张滔、孙月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