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焚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适累家。适逢阳春布泽,万物生辉之时,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从万千世界撷取最美花意,献给最美的你,把春天留在身边。

为了加深机械学子尊重、爱护女性的优良美德,2022年3月8日下午2:30,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于A区七教7342开展了“‘女神节’——以花作礼,献给最美的你”活动。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主席申皓月主持,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花的芬芳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主席申皓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基本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并对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接下来,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关于插花的指导。首先,杨老师向大家讲授了插花的内涵,插花是一门修身养性的艺术,除了能给我们带来欢乐,还能通过其来体味人生,插花是为了追求美,可以培养我们发现美的眼睛。然后,杨老师向大家讲授了选花、颜色搭配、造型等中式插花的插花技巧,插花就如人生,要做减法,有时候简单比复杂更难,用的花数目越少,对环境的干净空旷程度要求越高,我们的生活同样也需要化繁为简。庄子曾说过:“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大美如是。

 

 

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行动了起来,开始了花材的挑选,发挥创造力,进行着造型的构思及颜色的搭配,大家用灵巧的双手,在自己的花瓶里搭配着不同种类的花卉,经过大家的裁剪与整合,一个个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悄然绽放,大家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花香和欢笑。

 

 

在大家插花完成后,各组对自己的作品名称及含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各组插花名称及含义花样百出,创意十足,引得大家连连称赞,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各组讲完后杨老师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可谓是一种精神享受。伴随着花香与笑语,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从动手中找到快乐,从作品中找到成就感,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之美,在于一心,一日一花,映刻每一日的美与妙,不曾辜负。希望所有人能够心怀美好,绽放最美的自己,愿你室有花香,灵魂亦然。

供稿:常珂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