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院概况

6月21日,在重庆安道拓公司总部举行的第十二届重庆安道拓“蓝天杯”大学生领导力挑战赛中,由我院2020级学生刘后权、桂豪杰、唐菡、杨杰、孙农博五人组成的队伍代表重庆大学,与来自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


队员们一致认为,他们从组队到获奖是一个大家手牵手迈步走、背靠背解决难题的过程。从组队前,他们就是相互了解的伙伴,因为对安道拓领导力挑战大赛感兴趣,在辅导员李阳希老师的鼓励下积极组队,组长唐菡将彼此分散的星,聚成一团火。为了设计出符合比赛要求的软硬可调节坐垫,队伍的技术负责桂豪杰和刘后权,在翻阅了近百篇文献后,通过对比筛选,形成了队伍初步的构思。


(初版建模)


知道和做到总有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为了设计并制造出合理的坐垫使用模型,他们经过了数轮讨论,四天开会五次最终得到了初版设计模型的结构设计和实施方案。但也正是因为他们前期缜密地讨论,在初版制作交付前,他们遇到的问题都被合理解决了。


(初版展示)


在初版交付后,评委老师对于他们的项目指出了许多项目产品的不足,也提供了许多可以提升优化的思路。在知道了项目的不足之后,他们又经历了三轮讨论,每次讨论都解决了一些问题,最终合理地解决了一些弊端并且也提高了他们产品的性能。第二次实施阶段,组长唐菡统筹着项目推进的进度,主要模型制造负责人杨杰和孙农博辗转加工地点和学校多次加工优化实体结构,技术负责人刘后权和桂豪杰也不断地跟进更新制造方案,最终造出了合理实物模型。


(更新方案后,模型测试)

决赛当天,安道拓公司总经理王忠对参赛队伍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比赛正式开始,孙农博首先进行了PPT阐释,刘后权和杨杰则进行了实物展示,评委们非常感兴趣,纷纷上台亲自体验,对大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示完成果,队员们对着评委们说出了他们一个多月来的收获与成长。他们说,那一刻,他们微笑着泛起泪花,望向每一位伙伴,一路并肩同行时向共同目标望去时的场景历历在目。这样奇妙曲折的道路,有一群同行者,是他们获奖历程上不可复刻的核心竞争力!



供稿:杨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