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了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6日15:00-17:00,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协办的“学深悟透二十大,笃行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系列活动之“挥动激情,书画梦想”长卷绘画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顺利开展。

本次线下活动共包含知识宣讲和书画梦想两个游戏环节,吸引了130余位同学来参加。本次长卷绘画活动旨在用宣讲和绘画的形式让同学们理解二十大主题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内容、两会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加深刻地感悟党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用画笔去描绘自己所理解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机会。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们进行宣讲,同学们仔细领悟精神内涵,深感重任在肩,奋斗正当时。通过知识宣讲环节把有深度的理论和有温度的故事“宣”出热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知识宣讲环节中二十大的了解与感悟。在画卷上绘画出自己对于未来的憧憬。绘画现场,同学们各自在选定的区域就位,神情专注,大胆展开想象,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波澜壮阔、色彩斑斓的画卷,从南湖红船到中国高铁,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一笔一画绘出对二十大的感悟、对美好生活及祖国未来的畅想。

经过两个小时的绘画过程,这幅承载着同学们对“时代的展望”和“未来的向往”的百米长卷展现在大家面前。鲜艳的五星红旗、纯洁的和平鸽、青春的梦想、辉煌的航天科技……有的画幅上还写满了祝福语,向祖国母亲表达美好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聆听知识宣讲学习党史、感悟二十大精神。此次线下活动响应时代主旋律,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氛围激烈,同学们对于党史主题游戏兴趣浓厚,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热情与兴趣,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至此,本次“挥动激情,书画梦想”长卷绘画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郑语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