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统筹联动开展,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4月23日,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党支部与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辅导员陈斯阳老师一行开展联合党建交流会。

活动伊始,由我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刘力夫同志对支部党建工作及特色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他介绍了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重庆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十二支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科研的态度做党建,党建引领科研发展,党建学术双培养的支部建设典型经验,提出支部“三度”建设,即“加强思想教育,用理想拔高度”、“传承红色基因,用担当聚热度”、“践行初心使命,用本领创速度”。

随后,由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斯阳老师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她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党支部建设组织框架,“高年级带低年级”、“循环带动”的党支部培养方法等党建经验。

在交流互动的环节,党支部书记王四宝介绍了红岩先锋党小组的典型案例和党员示范岗的党建融合科研的党建新举措,切实地回答了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实践团提出的“党建与教科研如何融合”“如何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

最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四宝带领北京交通大学一行人参观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开展,促进两个学院之间的互相了解,增进友谊,达到联学、联动的良好效果。

供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党支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