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炬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327日下午2:30,在党支部书记张建坤老师的主持下,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在7333教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炬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支部书记张建坤老师首先从“两会”的定义、“两会”会议历史、“两会”的构成及“两会”冷知识等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的历史沿革相关知识:如 “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等。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大家对“两会”相关基本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紧接着,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艺工作显得极为重要。之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团、甘肃团、河南团、福建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中,学习到了党中央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对于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以及党和国家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绝不姑息的立场以及对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

随后,大家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视频中的“两会”代表表示,在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党和国家将不断加大,让人民享受到更好的生活。

最后,党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针对焦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字:谌登叶  摄影:刘文思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