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2019年5月23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炬心”团干部应知应会智力挑战赛决赛于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机械、电气、外语等29个学院的400多名选手,通过初赛笔试、组织推荐等层层筛选,来到了决赛现场。决赛还邀请到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等嘉宾到场。

从最初的初赛,到周四下午的决赛,经过选拔与学习,来自 29个学院的团干部共计39名成员晋级了本次决赛。

下午两点,众多参赛选手到达比赛现场,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杨晓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第一轮----小组赛

在本轮比赛中,主办方根据初赛成绩将晋级决赛的39位同学分成7个小组,每组选手通过抢答问题并准确回答来获取积分,第一轮比拼分数排名前十的同学晋级下一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罗越衡等十名同学进入到了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闯关赛

在本轮中,题目按照难度共分为4个板块,前三道为选择题,第四道为填空题,难度依次升高。晋级的10位同学需要依次上台回答问题。每答对一个等级的题目就会获得相应等级的奖品。各参赛同学每完成一个等级难度的挑战,有权选择继续答题或者终止答题。十位同学依次上台答题,最终是来自材料学院的石偲等5名同学进入了第三轮。

第三轮----PK赛

晋级的5位同学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答题,回答错误即淘汰,直到决出冠军。每位选手有一次现场求助观众的机会。若观众回答正确,则可继续答题,若回答错误,则选手淘汰。

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胡春晖同学以28道题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程欢欢同学获得第二名,来自UC联合学院的寇鹏飞同学获得第三名

在每一轮的比拼过后,还有着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如果在互动环节中答对主持人的问题,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此次比赛选手们都表现出不凡的实力。充分体现了重庆大学各学院团干部们极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经过此次比赛,相信各位团干部都能以赛促学、以赛代训,能不断地加强团干部的队伍建设,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团的组织力。

除此以外,本次比赛还为各学院团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的平台,积极响应了团市委《关于展开2019年团干部能力大比武的通知》的号召,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着眼提升各级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团员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相信经过此次比赛,各位团干部能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