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师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9日下午两点,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主办,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的实地研学活动在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展开。

活动第一项,师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组织有纪律的在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邱少云烈士的英雄事迹,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面前的陈列品再现了邱少云遵守潜伏纪律,忍受烈火焚身,为集体为胜利壮烈牺牲的感人情景。

活动第二项,支部副书记刘道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激情高昂,声音洪亮,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活动第三项,宣誓结束后,支部还为大家准备了奖品丰厚的答题活动,题目范围涵盖了党史,邱少云烈士生平,纪念馆相关事迹等。

答题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让学院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党史和烈士先进事迹的热情,深刻认识和领会了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

活动第四项,支部副书记刘道会同志组织全体同学在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前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明白了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还应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本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才能在破浪前行的航程上抵达胜利的彼岸。

供稿:张浩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