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呼吁我校研究生学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2021年5月27日早上9:30,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回望百年工业史,展望智能新发展”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旨在通过学习工业发展史,体会、继承、发扬我党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勇开新的篇章。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8:30,同学们准时集合前往目的地。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建党以来我国的工业发展史。主持人谈到:从党成立之时我国工业上的一穷二白,到现在我国工业届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如今,中国工业正处于发展的新时代,机械与运载工程的学子也应当把握机会,用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推动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主持人对百年工业史的讲解,大家意犹未尽,主持人借势开展了有关百年工业史的问答活动,同学们更是气氛高涨,不断有人举手回答问题。

到达展厅之后,大家听取了专家学者就我国智能装备发展做的报告,了解了目前我国的工业的发展现状和高精尖设备的水平。同学们在专家的讲话中更加坚定了投身科研、报效祖国的信念。

听完报告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地参观了世界顶尖的智能装配展览,同时讲解员也为我们讲述了我国机床等设备的发展史。现在我国的工业设备水平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水平,这是在党的领导下一百年来不断奋斗的结果。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内容,并就我国工业发展史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讲解员也为同学一一解答。

午餐后,同学们来到了展馆前,与党旗、院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工业的发展是多么迅速。一百年来,中国工业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工业装备从建党时的一无所有再到现在的世界一流水平,离不开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改革开放。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供稿:彭景辉、游艺、孙爱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