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在7516召开了第十三周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王四宝老师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王四宝书记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接着,王四宝书记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百年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以及学党史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王书记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的历次重要事件以及重要会议,讲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可以更好地让我们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光明播撒在中国人民头上,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自己当家作主,我们要锻造维护核心以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会议的最后,王四宝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党史的学习可以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字:张浩银

摄影:张浩银

供稿:张浩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