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6月6日至6月11日,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团活动之“探寻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征程”线上打卡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踊跃参与学习党的新理论,加强党史的教育和学习,感受党的建设征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纷纷在微博晒出了与红色印记的合照,并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祝福。

打卡结束后,此次活动还通过微博抽奖的方式对积极参与打卡的部分同学进行奖励,并将中奖同学的微博ID在公众号“机械红岩先锋党支部”进行了公示。

 

 

ID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在逃金钱豹”的同学晒出了重庆大学青春歌舞会时拍下的与党旗的合照,照片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学子挥动党旗,用深情的歌声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ID为“Joie腹肌少女”的同学晒出了自己在校外参与的党歌合唱比赛的照片,参与者身穿红色礼服,一曲《江山》,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始终不渝的初心。

 

 

ID为“LF-88”的同学晒出了在刚结束不久的“回望百年工业史,展望智能新发展”主题党团活动中拍下的合照,通过此次党团活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学子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如今工业的蓬勃发展。

 

 

ID为“不是罗先森”的同学晒出了前几日在“凝心聚力展雄风”拔河比赛党团活动中与党旗的合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学子在此次党团活动中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那股团结奋进、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ID为“永远保持感恩”、“小赵同学快起床”、“小赵同学的忠实顾客”等同学在学院门口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展牌进行合照,并写下了自己对党的心里话。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同学晒出了自己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学习共产党章程的照片。

红色印记无处不在,它不仅仅是革命先烈的墓碑,也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首歌、一句话、一部电影、一本书籍、一部章程,它藏在我们生活里。我们如今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奉献精神,就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样,永远激励着我们!

供稿:石超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