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师生党员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4日下午四点七教338,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老师以联系研究生二十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的身份为二十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带来了一次生动且意义非凡的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如期展开,主题是面向2035年的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的研究报告,主要是围绕着两大方面进行讲解,分别是对党的认识理解以及学术科技报告,目的在于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认知以及党性修养。首先,曹华军老师与参会同志们展开讨论,通过让他们比较自身入党前后的根本区别,明确了党员作为党组织集体中的一员,要坚守党员义务、不谋求个人利益、关心集体、坚持为人民服务、投身于国家攻坚克难任务,将个人理想不断向党的事业靠近,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扩宽自身视野与格局,为着更大更高的事业不断拼搏!

在交流讨论之后,曹华军老师接着补充道,作为一名高校的研究生,个人追求应在于提高学术水平、增强科研能力,并在当前我国正迈入新发展阶段的时间节点之下参与到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型过程中来,坚持先进制造领域下的科技创新发展。接下来,曹华军老师从以下五个层次,即趋势发展与战略研判、国内现状与需求、思路及目标、重点方向和任务以及举措措施对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进行了准确且详细的说明和讲解,为二十支部的各位同志带来了独到的对先进制造领域下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性思考。

党课活动的最后,曹华军老师表示,未来全球的发展都会持续强调科技的创新发展,并对产业进行变革与升级,在此背景之下全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会日益增加,因此大展身手、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也将会越来越多。而同学们在听到曹华军老师详尽的党课讲解之后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不断去追寻这些机会,加入到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队伍中并成为其中一员,与国家、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明确自身定位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将个人理想和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紧紧结合,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中流砥柱!

供稿:华运崇、贺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