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党员的思想工作水平,2021年7月8日下午14:30,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在七教A7220教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在支部张建坤老师的主持下,机械研究生六支部预备党员与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IMG_20210708_143450

活动开始,段田堂同志向首先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不断为拯救民族危亡二奋起反抗而均以失败而告终的大背景。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炮响声中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IMG_20210708_143459

随后,段田堂同志又向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的飞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实现了从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由此,中国人民“强起来”了。

IMG_20210708_151336

接着,段田堂同志讲述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党员的号召并截取了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在组织生活会上播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而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建坤老师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IMG_20210708_150501

最后,支部书记张建坤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率先讲了自身的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之后,会上的7位党员同志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经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深刻地了解到,我们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在一起,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供稿:朱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