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晚7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在7516召开了第十九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陈晓慧书记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此次的会议进行指导和监督。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王四宝老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给支部党员分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四宝老师说道:过去的100年已经用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所在,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无数的历史经验证实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是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王四宝老师最后讲道,经济是肥肉,科技是肌肉,通过中美贸易战可以看出中国在科技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支部的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够不负韶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会议第二项,支部副书记刘道会同志对支部一年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主要包括支部建设情况、支委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所获得的成果奖项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

会议第三项,在听完支部副书记刘道会的汇报后,陈晓慧书记首先对支部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针对支部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几点改进意见:希望支部在可以线上活动方面更多样化,多利用视频社交等平台进行宣传教育;实地研学的主题也可以更佳丰富一点,充分利用多媒体、信息化的工具,打造出支部的特色,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会议第四项,全体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作为中国青年,应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供稿:张浩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