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概况

10月8号下午3:3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六大组织学生干部交流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8教室举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2019级辅导员李为、20级辅导员李阳希、21级辅导员刘亚寅、杨大帅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致开场词,他肯定了我院学生干部一直以来在学校学院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有自信敢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热情发挥带头作用。同时,他针对“什么是合格的学生干部”“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的问题做了讲话,提出学生干部要提高站位,成为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角度来思考和开展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在讲话中提出十六字方针中“忠诚”一词,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佼佼者,要忠诚于学校、忠诚于国家,成为永远的机械人。她说:“新的学生力量正在成长,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形成彼此成长的良好学院生态,向着新的路上前进。”



党委副书记李雪梅和20级辅导员李阳希向在座所有人展示心理健康课程中的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李雪梅提出:辅导员要为学生干部服好务,学生干部要为机械学院学生服好务。我们要始终团结一心,让机械学院站到更大的舞台上。



21级辅导员刘亚寅说道:感谢大家从本科生院到机械学院的一路陪伴;感谢大家选择加入机械学院干部组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和老师们一起服务于所有同学;也感谢远道而来的党委书记们。希望这样温暖有爱的团队能够传递下去。



21级辅导员杨大帅表示,机械学院每个老师都是学生的老师,每个学生都是所有老师的学生。机械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之间没有隔阂,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对同学对老师对学院负责,做一个有担当有爱心有奉献的人。



最后,老师和大家展开全方面深入交流,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学生干部提出的工作想法进行讨论分析,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融洽。



会议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一同合影留念。此次学生干部交流会不仅对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也对新学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鼓励全体学生干部争做有抱负、有能力的时代新人,旨在深刻理解同学们的真正需求,并提出了具体工作中的建议。各部门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及今后的工作方向,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扎实基础。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喊响的“机械雄起”中,此次学生干部交流会圆满结束!



供稿:霍文轩 张文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