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学院概况

  6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理科楼225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职

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勇勤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由学院院长林明锦代表党政班子学习和解读学校与学院签署的《学科建设关键指标任务书》,并提出初步的想法和举措。他从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和学科建设关键指标任务书2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接着,学院副院长罗远新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现代科技发展变革和国家人才战略对机械类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的迫切需求,二是分析欧美顶尖大学和国内一流机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三是我院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和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慧传达和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并提出要求。她通报了本年度学校纪委和学院纪委受理和处理案件情况,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暂行办法。

最后,王勇勤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创建一流学科,关乎学院的未来,关乎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关乎学院事业发展全局。“一流”是在持续追赶和竞争中产生的,当前我们在很多方面还处于落后局面如果再不加快发展速度,我们的差距只会越拉越大,甚至会有出局的危险,形势逼人。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意识,为此,我们要围绕指标体系,像张校长在与各学院签署指标会上所说的要多干一流的事,少干二流的事,不干三流的事,反对不入流的事,要敢为人先,开拓进取。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