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202210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600余名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和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李聪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与汗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它正在将人民对幸福生活、美丽中国的向往和期盼,化作全党的意志、举国的行动,继往开来,带领党和人民为再造中华辉煌谱写历史新篇章。作为一名科教一线的高校教师,我为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觉肩负重任。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党支部书记王四宝谈到,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对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我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研究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政教育、文化教育、科研实践的各个环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依托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带领支部和课题组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我国齿轮等基础件高效精密智能制造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素质教育,强化研究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增强研究生的使命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分会主席张恒冠同学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全国人民武装起来、凝聚起来,让旗帜引领方向、汇聚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权益实践部部长于浩谈到,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依法治国、脱贫攻坚、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领域都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坚定政治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深刻认识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面临的新任务和提出的新举措。同时在自己的学业和工作中踏实求进,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本科2019级程玉林同学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味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彰显着中华民族的蓬勃朝气与磅礴力量。会议上党中央基于国情对若干问题进行了总结规划与战略布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我们应该拾起属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定自我信念、扎根自我岗位,以青春之我,书写华丽篇章,贡献伟大时代,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019级钱恩泽同学谈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富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扎实好专业本领,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供稿:赵云凤      审核: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