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2022年6月21日晚7至10点,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的组织下,研究生十六班7333会议室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教育暨毕业生交流欢送会。活动由毕远亮和杨帆主持,毕业生和研一、研二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研三毕业的同学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向其他年级的同学分享经验。陈小敏和王邦昕同学分享了找工作的技巧;谭川东同学分享了读研期间搜集自己研究方向相关文献的方法,介绍了搜集文献的相关软件,并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科研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科研需要保持一颗踏实、专注的心。

随后,开展了“一站到底”、“拖杯挑战”和“抢板凳”三个小游戏。参与队伍由不同年级、不同实验室、党员和团员等同学组成,小游戏的题目形式多种多样,既有选择题,又有看图知事,将党史知识形象化,在活跃了活动愉悦气氛的同时,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也增进了每一位重大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接着,大屏幕播放了三年来支部召开的会议与活动图片、以及低年级同学们对毕业师兄师姐的美好祝愿集锦。最后,毕业生在横幅上签下对美好未来的祝愿,留下在研究生十六支部活动的最后一次签到,本次活动也由此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毕业的同学送上了祝福,为低年级同学指明了道路;既推进了党史知识的学习,又广泛团结了班级同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母校就是家,希望毕业的同学能够铭记母校,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母校争光!


供稿:亢莹莹      审核: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