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及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

——“忆党史历程,练强健体魄,寻时代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推动同志全面发展,增强党组织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十六支部及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一支部联合举办的“忆党史历程,练强健体魄,寻时代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于2021422日下午1430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拉开帷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书记刘富樯老师及两院研究生党支部4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1 集体合照

活动伊始,刘老师围绕“忆党史历程,练强健体魄,寻时代未来”的主题发表讲话,在肯定两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期盼同志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史知识。随后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的赛前热身环节,以增进两个支部同学之间的熟悉程度。紧接着,两个支部各有一名同学分别讲述了关于革命烈士周均时和81192战机飞行员王伟的英雄事迹。

此后,在场同学除工作人员外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了ABCD四个小组,工作人员组织各队完成了党史知识抢答、呼啦圈传递、跳长绳、“螃蟹运球”四个团体项目。四支队伍各显神通,队员齐心协力,最终B组以10.5分的优势夺得第一,DC组分别以9分与8.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第三。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

跳长绳比赛环节

本次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红色故事分享与趣味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党员同志为担起新时代重任而努力奋斗。本次活动由两个研究生支部共同举办,跨学科、跨专业,既增进了支部内部和支部之间的友谊,又凝聚了重大学子努力拼搏的精神,更表明了共同推进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借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坚定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奋勇前行。

供稿:宋磊 王涵 陈小敏 朱斯琪


供稿:宋磊 王涵 陈小敏 朱斯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