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2021617日,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在7333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刘富樯老师和支部联络员刘飞老师出席会议并分别为支部党员同志上党课“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与会人员包括支部所有正式和预备党员。

  首先,刘富樯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逐步形成,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的探索过程,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随后,刘飞老师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给大家讲解了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指出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所制定宪法的重要性,从党的八大到十九大,讲述了我国发展曲折而光辉的历程,强调我们要从过去的历史教训中总结经验,坚定发展的决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斗。

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建设、继承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在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属于我们的青年力量。


供稿:宋磊 朱文浩 陈小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