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院公告

学院概况

一、项目名称: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基础服务组件开发

二、项目内容:

1.主要内容

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课题是为了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复杂业务需求而开发的基于微服务化、容器化和去中心化的新一代智能应用开发以及智能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系统软件通用平台。

为加快课题研发进度需要,部分与健康管理特定业务无关的基础服务模型共用组件拟进行外协委托开发。通过基础服务组件开发,形成面向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智能应用开发过程中的基础组件库,利用平台业务建模环境以“拖拉”组件的方式灵活定义业务逻辑、业务数据流,完成数据源选择、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业务编排等智能应用场景构建。同时,利用可视化组件和页面开发工具实现处理后数据的前端展示页面的设计与发布,从而降低业务建模门槛,提高业务建模效率。

具体委托需求如下:

1)定制开发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要求的基础服务组件,包括:数据源组件、数据存储组件、消息驱动组件、数据处理组件、服务调用组件;

2)定制开发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要求的数据可视化页面开发工具,提供的数据可视化组件和页面开发工具,实现前端展示页面的设计与发布;

3)要求基础服务组件及可视化组件和页面开发工具支持在docker容器化环境下的服务化封装和部署运行;

4)要求完成基础服务组件及可视化组件和页面开发工具在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中的部署及测试验证。

 

2.主要功能和技术指标

2.1基础服务组件开发要求

2.1.1数据源组件库开发要求

提供面向各种数据源数据读取的基础服务组件,从而形成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要求的数据源组件库,具体开发内容如下:

1)设备数据读取组件:支持读取指定设备的历史数据;

2)设备数据订阅组件:订阅指定设备的实时数据;

3)数据表读取组件:读取业务数据仓库中指定表的数据;

4MongoDB数据读取组件:读取MongoDB指定集合的数据;

5MySQL数据读取组件:读取MySQL指定表的数据;

6Oracle数据读取组件:读取Oracle指定表的数据;

7SQLServer数据读取组件:读取SQLServer指定表的数据;

8Redis数据读取组件:读取Redis指定键的数据;

9OPCUA数据读取组件:读取OPCUA节点数据;

10CSV数据读取组件:读取CSV文件数据。

2.1.2数据存储组件库开发要求

提供面向各种数据库及数据表的数据存储服务组件,从而形成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要求的数据存储组件库,具体开发内容如下:

1)数据表存储组件:将数据存储到业务数据仓库中的指定表;

2MongoDB数据存储组件:将数据存储到MongoDB的指定集合;

3MySQL数据存储组件:将数据存储到MySQL的指定表;

4Oracle数据存储组件:将数据存储到Oracle的指定表;

5SQLServer数据存储组件:将数据存储到SQLServer的指定表;

6Redis数据存储组件:将数据存储到Redis的指定键。

2.1.3消息驱动组件开发要求

提供多种消息订阅基础服务组件,从而形成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要求的消息驱动组件库,具体开发内容如下:

1Redis消息订阅组件:提供Redis消息订阅功能;

2MQTT消息订阅组件:提供MQTT消息订阅功能;

3NATS消息订阅组件:提供NATS消息订阅功能;

4Kafka消息订阅组件:提供Kafka消息订阅功能;

5RabbitMQ消息订阅组件:提供RabbitMQ消息订阅功能;

6OPCUA消息订阅组件:提供OPCUA消息订阅功能。

2.1.4数据处理组件库开发要求

提供面向数据处理的基础服务组件,从而形成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应用要求的数据处理组件库,具体开发内容如下:

1)数据提取组件:从数据包中的提取指定的数据字段;

2)数据过滤组件:可通过自定义表达式过滤数据包中的指定字段;

3)数据查询组件:可通过多种自定义条件,从批量数据中查询指定的数据;

4)数据合并组件:可通过指定字段合并的方式,多两个上游的数据进行合并;

5)数据拼接组件:可将两个上游数据拼接为一个大的数据集合;

6)数据拆分组件:可将一个批量数据集进行按条件拆分,转换为两个数据集。

2.1.5服务调用组件开发要求

提供web服务调用组件,支持调用HTTP REST服务接口,满足大型旋转机组健康管理系统软件在服务调用过程中的组件支持。

2.2数据可视化页面开发工具开发要求

要求提供数据可视化页面开发工具,提供的可视化组件和页面开发工具,支持前端展示页面的设计与发布。具体开发要求如下:

1)数据可视化组件开发要求:要求支持折线图、柱状图、饼图、散点图、雷达图、数据标签、仪表盘等基础组件模板,支持自定义组件模板,支持在模板基础上开发可视化组件;

2)可视化页面定义工具开发要求:要求支持添加可视化组件到可视化页面,并通过拖拉拽方式对可视化页面进行自定义排版;

3)可视化面板定义开发要求:要求支持在可视化模板的基础上添加导航,支持二级导航,支持导航关联可视化页面,支持发布到可视化应用;

4)可视化页面发布开发要求:要求支持自定义可视化应用,支持可视化应用发布为独立可视化前端。

2.3基础服务组件及可视化组件运行环境要求

1)要求开发的基础服务组件及可视化组件支持在Liunx操作环境运行,例如CentOS7.5

2)要求支持docker容器化环境运行,以及私有云环境运行;

2.4基础服务组件及可视化组件开发技术指标要求

1)服务类组件支持调用通用HTTP REST微服务接口;

2)组件应具备人机交互的配置界面;

3)组件的开发应具备统一规范;

4)组件的执行日志能支持在线监控;

三、关于质保、售后及相关要求:

1、在质保期内,乙方收到甲方通知后应在 24小时内响应,并及时根据甲方反馈情况进行处理。乙方对有质保责任的产品或部件以合理的期限免费维修或更换有缺陷的产品或部件,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涉及试验过程操作不当导致的零部件报废的,不包含在内。

2、如果乙方收到通知后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没有以合理的速度弥补缺陷,甲方可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但其风险和费用将由乙方承担,甲方根据合同规定对乙方行使的其他权力不受影响。

3、质保期内,出现属于乙方设计失误的相关问题,乙方应及时按照甲方要求对工程设计进行更改,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4、乙方应保证所供产品或服务符合本合同规定的相关质量技术指标、标准、规范和要求。如果没有提及适用标准,则应符合产品/服务适用的官方标准。

四、投标单位资质要求: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四)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五)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五、报名方式:

投标申请人填写投标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750498@qq.com对资料不全或逾期发送的投标报名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http://cme.cq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投标单位报名登记表.docx

六、报名截止时间:2022325日中午12

招标时:2022328日上午10:0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7331

【如有变更以通知为准】

七、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18523052575

供稿:王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