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4年3月23日下午,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副院长褚志刚,党委副书记李雪梅,汽车系贺岩松教授,学办主任杨联星到会祝贺。广东省校友会下属分会土木分会,城规分会,城环分会,管科分会,能动分会,中山分会,潮汕分会;深圳校友会携同深圳机运分会,东莞校友会携同东莞制造分会(筹),佛山校友会,成都校友会机运分会(筹)代表远道而来,各行业各地区各年级校友300余人欢聚一堂,同庆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张润全名誉会长、陈文耀名誉会长、杨炼会长、林志波常务副会长、袁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姚金波执行会长、张宝兰执行会长、鲁安利执行秘书长、尹刚执行秘书长、汤丽君执行秘书长傅强副秘书长代表省校友会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在深情激昂的重庆大学校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在一个个深情而珍贵的校园历史视频中渐入佳境。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会长杨炼宣读《成立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的批复》,对机运分会成立表示诚挚的祝福,并向机运分会正式授旗。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林志波致辞表示机运分会的成立为重庆大学即将迎来成立的95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也为母校的95岁生日庆典拉开序幕。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对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发来贺电,并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张润全宣读贺信。


机运分会秘书长张牮代表分会筹备组向各位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与会的校友致欢迎辞,并汇报分会的筹备过程。


陈晓慧对机运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目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提到,学院党委持之以恒抓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学院教师和校友们秉承先辈艰苦奋斗精神,共同助力母校母院的发展与建设,欢迎校友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罗均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学院的事业发展作了报告。他表示,学院秉承“历史悠久、治学严谨”的教学理念,新时代新挑战下,学院坚持抓领域强项,促专业创新。软硬件实力日新月异,学院内各专业领域均取得突破性成果,涌现出一大批杰出名师与优秀青年,为学校和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未来在校友支持下,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罗均代表母校母院,为机运分会赠画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运分会会长罗后勇致辞,对莅临大会的嘉宾及校友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机运分会的成立将加深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同时为校友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机运校友会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校友们搭建一个温馨的家。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校友会的工作中来,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罗后勇为广东省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文耀颁发“机运伯乐”纪念牌,并聘请他为机运分会终身荣誉顾问。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土木分会樊建兵会长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包学平会长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明为机运分会成立带来诚挚的祝福。他们表示,土木分会潮汕分会深圳校友会将会长期与机运分会保持紧密的合作,多方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管理办法》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为第一届理事颁发聘书。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会长罗后勇、名誉会长余宗伟以及秘书长张牮为秘书处人员颁发聘书。


优秀校友代表秦泽霖罗成卢振刘琦依次分享自己学校往事和个人行业经验,表达了对机运分会成立的喜悦之情,希望学院校友会发挥校友纽带作用,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


会议期间,老师及校友也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文艺节目,将会议氛围推向高潮。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会歌《一起来,更加精彩》。


为庆祝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3月22日珠江之畔,华灯初上,广州地标广州塔“小蛮腰”,以重大之名的浪漫点亮城市天际!


风雨兼程八十余载,但我们正值风华正茂。

重大机运,将雄风不倒,续创辉煌!

在母校95周年校庆之际,以成立机运分会校友会为契机,凝聚校友力量,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互助共赢,献礼重庆大学95周年华诞。

 

供稿: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秘书处      审核: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