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展现我院青年教师良好风貌,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下午13点30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全院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比赛由教学副院长褚志刚主持。

青年教师们积极备赛、虚心请教、反复磨课。在现场教学演示环节,老师们更是以明确的教学目标、精心的课堂设计、启发式的语言、内容丰富的ppt演示和富有感染力的教姿教态,展示出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素养。从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张财志、王利明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其余8位参赛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陈晓慧书记及褚志刚副院长组织各位评审专家围绕参赛教师自身特点、课程内容、现场表现力、青年教师发展路径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充分体现了我院以全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的教育思想为指引,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提高教师基本教学能力为抓手,切实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王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