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3427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在734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党委副书记樊玮、党委副书记李雪梅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晓慧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重庆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文件要求,对全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晓慧就学院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要坚持贯通融合、学用贯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她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深耕主责主业、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取得实效。此外,她还对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党代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雪梅通报了学院“五个一帮一”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心理帮扶、学业帮扶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稿:陈婕      审核: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