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3年4月6日,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A区召开,我院2019级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班)1班获“十佳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20级本科车辆工程专业的霍文轩同学获“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他们的格言

部分优异奖项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班,共32人,其中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7人,25人获得保研资格,2人出国深造,目前升学率为84.4%。班级同学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奖励,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7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2次、综合奖学金75次。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分别为100%、93.75%。累计参与国创、市创、SRTP项目16人次,参与的项目不仅包括机械领域关键零部件研究,也涉及各项学科竞赛,均取得了傲人成绩。

 霍文轩,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大学优异生,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学员。上学年平均成绩89.38,GPA3.77,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前2%;两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市级4项、校级24项,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综合奖学金甲等(4次)。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为首次举办,旨在选取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重大优秀青年的卓然风采,发挥青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创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推进校风学风建设。

 最后,祝贺我院在本次争先创优表彰活动中大放异彩,这些荣誉是对他们在集体和学业方面的不懈努力与担当精神的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院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志存高远,自信自励,讲求奉献,实干进取,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龚航、陈尧      审核: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