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近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和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全市普通本科高校中推选出5名“教书育人奖”和5名“教学新星奖”入选者,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宋朝省,从几百名全市普通本科院校教师中脱颖而出,入选“教学新星奖”。

        宋朝省深知高校教师只有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够给予学生智慧的滋养,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要努力成为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的“经师”。

他通过近十年的一线教学深耕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关注点”和“接收点”,也能轻松避雷学生的“屏蔽点”和“无感点”。他挑战全英文授课,苦练教学基本功,充满激情的课堂总是座无虚席,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他积极实践互动式教学,在他的课堂上,前排座位总是一票难求。他也连续两届斩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及优秀教案设计奖,荣获重庆市在线教学创新应用先进典型,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重庆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重庆大学唐立新奖教金等教学荣誉。


    原文链接:https://news.cqu.edu.cn/archives/news2/content/2022/09/27/71dd2f028d9fa4fbf7fae4f2b6c05a2876c09cec.html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