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259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深圳浪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成、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清明回学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党委副书记樊玮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罗成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母校的悉心培养表示了感谢。他回顾了当年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特别是郭钢教授的严谨治学,给自己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谈到,工业设计对于社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全产业链设计包括了科技与艺术方面的多学科知识,涉及到城市发展的每个领域。他介绍了浪尖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战略及未来发展构想。浪尖集团与国内外多家设计机构、知名院校、研究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以此次回母院为契机,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与母院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工业设计领域的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促进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成立。

罗均代表学院对罗成董事长重返母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学科最新发展情况及未来展望。他提到,学院高度重视并支持工业设计专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陈晓慧对罗成董事长及各位校友为筹备机械与运载校友分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谈到,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罗成董事长常回母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她表示机械与运载校友分会的成立将为学院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

双方就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成立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冯文军,赵云凤      审核: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