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促进跨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联合光电工程学院光学博士支部,组织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于2022428日下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团体活动、党史故事分享和党史知识竞赛三个部分。活动开始前,研究生十六支部书记刘富樯老师发表了讲话,表明此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户外交流途径,希望大家以活动为契机,增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同时增进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在随后的团体活动中,两个学院的同学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4个小组。大家先后进行了校内标志性建筑打卡、移形换位和跳长绳等三个团队比赛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共同出谋划策完成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在团体活动之后,大家席地而坐,聆听三名同志分享的党史故事——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感受革命年代先辈的坚定志向和强大毅力。随后,在副书记戈文杰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要不断增强自己对党史知识的学习,通过源源不断的党史知识熏陶,来培养自己坚强的党性与先进的觉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锻炼了体魄,又增进了团队友谊,还拓宽了党史知识面,更激发了持续学习的热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同学们时刻准备着。

供稿:毕远亮      审核: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