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节点,评选出、宣传好一批政治进步、德才均备、事迹过硬的优秀青年典型,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为团的百年华诞增光,为党的二十大添彩,意义十分重大。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重庆市委分别表彰了一批全国以及重庆市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等。他们在各条战线勇创佳绩、建功立业,用朝气勃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出新时代重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其中,我院团委书记陈才烈获“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陈才烈,男,中共党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国家级创业导师、团市委青创中心创业讲师。在从事团的工作13年时间里,先后指导86个团支部、服务青年学生4000余名。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获重庆市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指导教师和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称号。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