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2428日中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在七教342会议室以“医工融合”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期“党建引领育人”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系党支部承办,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4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院副院长刘飞结合我校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中的生物医学机器人技术这一方向,分享了国内外高校及医院的研究情况及优秀案例,介绍了国内在医工融合方面的前沿技术和关注热点,并与大家探讨了我院在医工交叉方向的建设方案。

李奇敏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指导方面的经验。他强调了提升本科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关于学生创新实践的几点思考:一是要全方位、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二是要以创新产品开发或工程化为目标,重积累,反复迭代;三是要校企合作,优势互补。

程敏副教授分享了机电系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和工会活动组织方面的经验。他提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智能制造与工业工程系王旭教授在倾听了三位老师的分享后感觉收获颇丰。她表示,学院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教师沙龙活动,为教师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交流、各抒己见,这一做法值得借鉴与推广。

学院院长罗均希望接下来各个党支部能够创新活动形式,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充分利用好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来分享经验、交流智慧。


供稿:赵云凤,冯文军      审核: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