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凸显党支部在育人成果建设过程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组织保障功能,将支部建设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教书育人使命,2022年331中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在七教342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期“党建引领育人”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系承办,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指出,学院党委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为全院教师搭建一个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的全方位交流平台和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文化建设、思想道德等各方面有专长的教师的展示平台。她希望通过教师沙龙活动的举办,可以凝聚人心、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早日成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教师沙龙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与会教师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唐小林副教授以《智能网联环境下的混合动力汽车集成控制技术》为题进行了分享。他简要介绍了智能网联型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详细讲解了多信息融合的混合动力集成控制技术,分享了自己在智能网联混合动力汽车方向的研究思路和目标。

随后,张财志教授从个人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服务、教学成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与其他教师加强交流与合作。

接着,青年教师康哲以《高效零碳内燃兰金循环发动机关键技术研究》为题,对内燃兰金循环发动机的概念以及自己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基于自己目前的研究基础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以上三位教师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打开思绪,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陈述了自己的观点。

教师沙龙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教师工作和生活的关心,也为教师们分享经验、交流智慧、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提供了平台。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教师教书育人、职业发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团队建设等主题定期开展沙龙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

供稿:赵云凤 冯文军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