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2年328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在七教313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两项学习内容。本次学习由院长罗均领学,其他院领导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罗均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内容分享并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随后,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从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 、决议稿起草过程 、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三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汤宝平谈到,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对标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以及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党委副书记刁宇翔谈到,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好地落实重庆大学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方案,不断提高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双一流”建设的全面领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李雪梅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