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文字:庄培杰 摄影:庄培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红军从江西瑞金出发,纵横11个省,长驱二万五千里,排除万难,胜利会师陕北。值此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于2016年11月4日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举办了“走近长征”系列活动之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苏姝主持,机械学院研团委书记邓鹏程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研究生党员们热情高昂的在主持人的引领下观看了有关长征的纪录片,片中红军战士们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排除一切险阻的的长征精神深深的触动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80前究竟是怎样的一支队伍才可以在冰天雪地中前进,在泥泞澡泽中向前,在凶涛骇浪中克敌制胜;究竟是一支怎样的队伍才可以破除万难,完成那两万五千里的历史征程;究竟是一支怎样的队伍才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画面,才能最终建立起新中国。

图片2.jpg

接下来的活动中,研究生党员郭千和任唯贤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征故事及伟大的长征精神的形成过程。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图片3.jpg

紧接着,在互动环节中,经历过长征精神重新洗礼过的研究生党员同学们积极的表达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看法,尤其是对当代研究生们如何在长征精神的光辉火焰下结合自身专业谱写当代的长征精神。

图片4.jp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长征永远在路上”,作为当代的研究生们不仅要回忆长征、纪念长征,更要好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千山万水,谱写壮丽史诗;不忘初心,踏上新的征程。相信,我们研究生党员们的长征路会行的更远、更久!

供稿:庄培杰 审核:樊玮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