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文字:梁艺潇摄影:梁艺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1月2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新发展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片1_.jpg

首先,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为大家播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大家集中听取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为全党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必将进一步完善党的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既是行动指南,也是行动铁律,是任何一名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不可逾越的政治红线;党内监督条例,既是党内法规之一,也是监督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法规,是连接党内法规和党内政治生活、政治实践的制度纽带。因此,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不仅会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规矩,而且必将使得各项政治规矩有效地运转起来。同时,十八届六中全会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创制成果,必将对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持续有效推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而将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推向新的高度,进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图片2.jpg

看完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后,梁艺潇等两名同学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他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党员的身份,提出作为研究生党员,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方式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决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对待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学习,矢志不渝,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图片3_.jpg

在一片掌声中活动顺利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党的最新的精神,思想政治水平得到了提高。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梁艺潇 审核:樊玮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