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文字:庄培杰摄影:陈裕

2016年12月21日晚,机械学院研究生机设三支部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机设三支部支部书记陈锐老师主持,机设三支部在校研究生党员参与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1.jpg

12月21日晚7点。研究生机设三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准时召开。活动分为PPT讲解、长征纪录片观看及党内交流讨论三个环节。活动主要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长征精神”展开。整个活动过程,陈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本学期以来我党召开的三个重要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同学也积极认真地听讲并作好了重要内容笔记。

图片2.jpg

活动开始,经过短暂的互动后,陈锐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并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内监督”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接着,陈锐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一流”“三条纪律”“四个服务”“五个坚持”“六个认识”“七个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作了全面的剖析。然后,就“长征精神”及其现实价值进行了深入地讲解。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大纪录片《长征.英雄史诗》,大家被红军长征途中面对艰难困苦始终坚定信念,坚持到底的精神深深地折服。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龙樟、官渐等同学都谈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长征精神同样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长征路。

图片3.jpg

最后陈锐详细询问了研究生三年级毕业生党员的就业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择业提出宝贵的建议。经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党员同学反映对本学期以来党中央执政方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长征精神有了深深的感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极大的启发。

供稿:庄培杰 审核:樊玮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