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2023第23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于2023年5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展馆(悦来)举行。5月28日,为了让同学们参观了解最新的制造业发展成果,培养同学们对机械制造行业的兴趣,启发思维,激发创造热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30余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前往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参观学习。

此次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聚焦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展出规模巨大,参展企业达1200家,拥有1000台1吨以上的各类先进机械加工设备、数万件各类功能部件,布局“金属切削机床、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钣金与激光加工、铸锻热及铝工业、工刀夹量具、质量控制与测试、橡塑及包装、模具”八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赋能产业发展及制造转型。这次展会吸引了许多制造企业与相关人士来参观,展位前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

28日上午8:45,同学们在重庆大学A区大门集合,整队乘坐大巴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大约一个小时到达了国际博览中心,每个同学的脸上都表现出无法抑制的好奇与激动,根据现场的指引,大家便开始了有趣而精彩的机械智能装备之行。

在展览会中,同学们参观了解了许多技术前沿的产品,在宁波大正工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展位了解了机器人机加工系统集成,并观看了活塞杆机器人机加工柔性上下料的取料、识别与自动检测;在格图精密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展位参观了四轴凸轮滚子数控转台,其内部采用了凸轮滚子传动,凸轮与滚针轴承预压无间隙滚动传动,具有高刚性、重负载、高效率的特点,也不会因为温升导致精度不良;在东莞大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展位参观了其主要生产的六轴机器人,它设计紧凑,关节配置灵活,具有多自由度的灵活性,可以在狭小空间内作业;在重庆甲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了解了其一直从事的高端螺栓拧紧、压装技术及其相关的拧紧轴、压力机等辅助设备。除此之外,大家又陆续参观学习了智能柔性折弯中心、三坐标测量机夹具、测量计算机软件、电池生产组装线、基恩士AI图像识别传感器等多种多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并与展位的产商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个展会现场充满了活力与创意,每个展位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在此次展览会参观结束之际,大家在入口处合影留念,并表示受益匪浅,对智能制造装备产生了极大的热情,更加坚定了要好好学习机械专业知识,以便日后参与到科研当中,不断推陈出新,为机械制造行业注入新活力。

供稿:王瑜琦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