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2023年5月28日上午9点,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体育部承办的2023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羽毛球比赛在A区体育馆羽毛球场顺利举行。

比赛共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双打三个项目。男子单打与女子单打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晋级赛和冠军争夺赛;双打分为小组赛、淘汰赛、1/4决赛和冠军争夺赛。

为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参赛选手们提前来到比赛场地,进行了充分的赛前热身。上午九点整,三项比赛同时开始,随着各个裁判一声令下,所有场地的小组赛如火如荼地展开。

小组赛开始,大家热情洋溢,摩拳擦掌。精准发球,大力扣杀,巧妙吊球,攻防转换。选手们各显身手,比赛气氛轻松和谐,球拍的击打声不绝于耳,将全场气氛点燃。

经过了小组赛的热身,选手们都进入“满血”状态,到了淘汰赛和晋级赛,大家热情高涨,奋勇争先,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希望力压对手,不落人后。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男子单打比赛项目中,赖科旭、李林峰技压群雄,进入冠军争夺赛,邱茂昌、林勤杰进入季军争夺赛;在女子单打比赛项目中,王爽、刘洋洋技高一筹,晋级冠军争夺赛,李玉兰、梁闪晋级季军争夺赛;在双打比赛项目中,选手郑少林和周柳、选手张洋和张春兵齐心协力,力克劲敌,挺进冠军争夺赛,选手王浩宇和曹喜军、选手陈坤和马锐津进入季军争夺赛。

到了决赛,各位选手使出浑身解数,轻松惬意的高远球,进退有度,左右有局的吊球以及势不可挡、一击制胜的杀球,各种球技变换有序,力道张弛有度,这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倍增,场外欢呼此起彼伏,加油呐喊更是不绝于耳。

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女子单打项目结果尘埃落定,王爽同学夺得冠军,刘洋洋获得亚军,李玉兰获得季军。

双打项目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最后,冠军为郑少林和周柳,亚军为张洋和张春兵,季军为王浩宇和曹喜军。

在最激烈的男子单打项目中,两位选手发挥出了全部实力,一路打至决胜局,为观众们贡献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最后,赖科旭夺得冠军,李林峰获得亚军,邱茂昌获得季军。

通过本次比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增强了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愿同学们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展现机械雄风!

供稿:吴非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