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爱心可以为黑暗送去光明,爱心可以为残疾身体送去翅膀,爱心可以补全不完美的人生,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之一,让我们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时,献出一片爱心,关爱残疾老人,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作为重庆大学的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帮助弱势群体的活动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还能构建更加有爱的校园环境,更能拉进学校与周边社区的和谐关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开展了“全国助残日,助残扶老,有你有我”主题活动。

该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看望需要慰问的残疾人和独居老人并送上水果等慰问品;帮助有困难的高龄老人办理社保;陪老人聊天;帮忙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帮助残疾老人采购生活物资。

5月19日下午,爱心分队16名志愿者分为四组,带上水果等慰问品,分别前往小龙坎街道快乐里社区四户残疾老人家中,为老人们带去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活动中,志愿者与残疾老人们亲切交流,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另外,志愿者还帮助老人们整理了家务,修理了部分家具,同时提醒残疾老人们在平时生活中有如果有困难就及时找社区求助。

本次“全国助残日,助残扶老,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告一段落,这次活动引导志愿者们以及广大学生把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爱心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同时把助残扶残工作日常化,形成人人关怀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点滴之力。最后致谢所有的志愿者们,希望志愿者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收获化作前进的动力,勇敢地奉献爱、传递爱。

供稿:魏超、刘泽宇、王瑜琦、余诗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