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2023年5月7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羽毛球联赛半决赛、决赛在A校区体育馆羽毛球场进行。在半决赛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对阵土木工程学院,在鏖战五局后以2:3止步四强。最后,在季军争夺战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对阵建筑城规学院,以3:2的成绩勇夺季军!


半决赛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对阵老对手土木工程学院。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和男单依次进行。在女单比赛中,我方选手周知玟连连出现失误,很快以0:2失掉了第一局,大比分来到0:1。在男双比赛中,周柳和赖科旭组合出战,开场便抢占先机,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以2:0拿下了第二局的胜利,机械队拿下一分,双方大比分来到1:1。第三场女双比赛,机械羽毛球队林君瑶、刘洋洋出战,在双方进行挑高球、快攻、多拍的局面下,土木组合连续得分,林刘组合以0:2不敌土木组合,大比分来到1:2,土木学院拿下赛点。

第四场混双比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派出马玉豪、王爽两位队员,比赛一开始,便十分胶着,双方打的是难舍难分。在超长多拍、多回合缠斗的对决下,机械队员抓住对手失误掌控了比赛节奏,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土木工程学院减少了失误,扳回一局。第三局中,马王组合顶住压力,在连续多个进攻回合后,拿下本局,以2:1拿下混双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2:2平。

比赛来到最紧张的决胜局——男单,机械派出杨金灵选手,比赛一开始,双方有来有回交替得分。但是在双方11分后,土木选手频频得分,第一局机械队遗憾落败。在第二局中,我方选手明显体能下降,回球准度和杀球力度均不太稳定,最后无奈输给了土木选手。至此,机械队总比分2:3不敌土木队,无缘决赛。


季军争夺战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对阵建筑城规学院。首先开始的是女单比赛,机械羽毛球队队员周知玟出战,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很快以0:2失掉了第一局。第二场的男单比赛中,机械队赖科旭连胜两场,毫不费力地以大比分2:0拿下本局,总比分来到1:1,使我院士气大振、气势如虹。接下来的男双比赛,我方组合马玉豪、范维春,毫不费力以2:0拿下比赛,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女双比赛,由于双方队员实力差距,以0:2不敌建规,总比分2:2,来到混双决胜局。接下来的决胜局中,我院派出周柳和林君瑶组合,即使面对着比分紧咬的局面和对方激烈的对抗,依然面不改色,稳扎稳打。在机械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中,机械队的运动员们攻势犀利,逐渐拉开比分差距,轻松以2:0拿下赛点局。最终我院以3:2战胜建筑城规学院夺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拿下季军。


机械羽毛球队在本届羽毛球联赛中展现出胜不骄败不馁、不战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夺得季军是实至名归的。我们相信,意气风发的机械学子会将这样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在未来的体育比赛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供稿:张恒冠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