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为缓解疫情防控下学生的紧张情绪,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9月11日19:0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举办了“青春·云歌会”线上文化活动,为宅家/寝室的同学提供线上文化交流平台。在本次活动中,本、研歌手们倾情演唱、激烈角逐,观众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月圆之夜,当晚歌房观看人数峰值达200余人次。

首先开始的是单人独唱环节,该环节以胡泽淞同学的一首《最伟大的作品》拉开帷幕,深情开场,带领大家从周董的“周氏浪漫”中缓缓进入音乐的海洋;第二位出场的李心愿选手可谓是今晚的人气歌王,出场自带流量,他带来的一首《不能说的秘密》深情而又有力量,赢得了歌房内听友的热情点赞;第十一位出场的李嘉欣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青春励志金曲《你曾是少年》引发全场共情,深沉而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为这首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歌曲曾添了几分成熟和故事感,同时副歌部分深情有共鸣,直击了大家的泪点,“愿大家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最后一位压轴出场的是邱天择同学,他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歌谣》,献给所有离乡背井在外打拼的异乡游子,至此单人独唱环节完美收尾,恭喜李心愿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嘉欣、王皓旸同学获得二等奖,胡泽淞、廖宇辉、朱奕斯同学获得三等奖。

接下来是双人对唱环节,首先以刘祥龙、葛金华同学的一首《没那么简单》进入主题,两人的默契配合一下就将听众带进了这首歌的故事里去;第二组出场的罗章志、张钧奕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stay with you》,这首歌致敬了为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做出努力的所有医护人员,动听的曲线,完美的配合,深深的引发了在场所有听众的共鸣;第四组出场的唐云、庞万里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国王与乞丐》,副歌处唱诗般的和声层层叠叠,大气磅礴,加以两位歌者极富感染力的嗓音驾驭,化宁静为祥和;第六组出场的李林峰、叶慧琳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一生有你》,生命中的美好时刻之一,就是多年前不经意间的疑惑,在多年后不经意间得到了完美的解答,至此双人对唱环节完美收尾,恭喜廖宇辉、刘书林同学获得一等奖,罗章志、张钧奕同学获得二等奖,唐云、庞万里同学获得三等奖。

接着,在嘉宾献唱环节,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歌赛冠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余义杰同学为大家深情献唱了一首《小丑女》,引发了歌房内同学们的刷屏称赞!同时,在听了大家声情并茂的演唱后,张恒冠同学跃跃欲试,自由上麦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民谣歌曲《关于郑州的记忆》获得歌房内听友们的一致好评。

至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青春·云歌会”在欢声笑语、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中圆满结束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们期待早日与各位在重大相见,在音乐的海洋中继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好事多磨,当下花开月正圆,感谢大家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青春云歌会的参与与支持,我们的缘分,未完待续……

供稿:吴玥瑾、韦宇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