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提高班干部整体素质,更高效地管理班集体,营造浓厚学习与科研氛围,2022年6月29日上午10:3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A区七教7342召开了学期工作总结会。各班班长或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张建坤老师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崔学芳老师与各班班长和副书记进行了面对面建群,为之后的班级管理与消息通知提供了便利。接着,崔老师回顾总结了2021届工作中的经验以及教训,并表示我们要继续传承优秀之处,改善不足之处。崔老师指出,各位班长和副书记在工作中要与其他班委做好配合,管理班级的过程也是锻炼自我能力的过程,着重强调了各班班长要加深班级中同学的交流,增进彼此感情,可以适时的举办一些见面会或趣味活动,并可以领一些纪念品作为活动奖励,将学生活动办的有声有色。



随后,张建坤老师对大家之前在工作上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包括在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最近毕业季各项工作上,各班在事项传达等方面做的非常细致负责。接着,张建坤老师表示,对于新上任的大家来说,这个职务是一份责任,也是同学和老师对大家的信任,希望大家时刻秉持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如果自己摆烂,不仅会使班级同学利益受损,班级凝聚力和风气也会受到影响,希望大家有则改进无则加勉。同时,张老师就工作方法上提醒大家,要有沟通协调能力,协作过程中,有清晰的工作分配,以做好工作为最终目标,在班级建设中也要多多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最后,张老师表示,之后的工作还需要大家的多多支持,希望大家团结在一起,有任何困难与需求,及时与三位辅导员老师沟通,希望学生管理工作能够越来越好,让越来越多同学受益。



至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年学期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不仅进一步规范了班级的日常管理,推进了学院建设,肯定了各班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的付出,也对各班班长、副书记的工作进行了指导,进一步点燃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强化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与班级荣誉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地提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班级的管理建设水平,将班级建设的越来越好!

供稿:常珂、张恒冠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