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2022年5月23日中午12点30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A区钟塔篮球场迎来了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小组淘汰赛,对阵的为环境与生态学院。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各自队伍区域接受着教练组的战术指导,火药味弥漫在炎热夏日的热浪中,球与汗水的碰撞一触即发!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双方就拿出了积极的防守态度,在环境与生态学院拿到球权的情况下,我院77号王胡博抢断后反攻上篮2分命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率先得分开局!比赛来到5分钟,我院12号汪满智抢下篮板外传给23号徐毅仁,徐毅仁突破两人区域联防进攻篮板,打板后球反弹出来,正当大家认为要进入篮板争夺环节时,我院2号白礼祺侧翼切入空中接力补篮2分命中!我院比分一度领先4分,将比赛推入小高潮。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环境与生态学院发起了猛烈地反扑,但我方球员沉着冷静协调配合,针对性地灵活调整战术,继2号白礼祺的2分命中后,13号徐大蔚一记3分跳射命中,我院重新掌握球场主动权。至此,上半场比赛结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以16:14领先2分。



中场休息后,双方在教练团队的指导下进行了新一轮的战略部署。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进攻、回防速度都愈加紧凑。我院趁着进攻势头,不断快攻突破对手防线,4号邹德升2分命中将比分继续拉开。在环境与生态学院死死咬住比分穷追不舍的时候,我院20号罗镇豪多次抢断对方关键球,为我队创造了反攻的机会。

比赛来到第四节,尽管环境与生态学院调整了战术应对我院防守,将比分扳平后逐渐领先拉开,但是我院队员在面临对手的强攻下,凭借着冷静的打法将落后的比分逐渐减少。我院7号冯罗一、55号龙衍相继上篮2分命中,将比分差异步步紧逼。但随着倒计时的响起,比赛在裁判的口哨声中宣布结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3:43惜败环境与生态学院。



本次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淘汰赛圆满结束!我院虽然在半决赛淘汰赛落败于环境与生态学院,但球场上球员们受伤后互相关心问候也充分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感谢双方球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风采,也感受到了不畏强敌的体育精神,我院球员们奋力拼搏,不断的自我突破也必将成为本场比赛中的一段佳话!让我们期待下一场季军争夺赛!

“云彩是晴日的底色,虹光是雨后的底色,而意气青年的底色是虽败犹荣。”

供稿:黄云峰、付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