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联

学院概况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为了让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百余名研究生同学于7342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总书记讲话实况直播。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院同学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并对会议要点进行详细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同学认真倾听总书记的讲话,不时记下会议要点及观看心得,大会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提出自己的观看学习见解。



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吴玥瑾、常珂      审核: